今天因為公司開會比較早結束的關係,所以提早回家,快到家時就看到阿嬤在隔壁,也就是我嬸婆(阿嬤的大嫂)家,阿嬤說嬸婆跌倒送去醫院,不醒人事了,跟阿嬤一起幫忙去處理的阿姨(跟我家租房子,他是專門做殯葬業的)說嬸婆75%不會恢復了。
 
事情發生的挺突然的,每天嬸婆下午都會來跟我阿嬤一起看電視,然後再回家燒菜煮飯的,他現在自己一個人住,樓下租給書店,然後他是在要回家時在一樓跌倒,有小孩子要去買東西看到,所以叫我阿嬤去看,阿嬤說嬸婆在我家看電視時一點異樣都沒有,所以他是無預警的突然不舒服跌倒,詳細的病情我不是很清楚,所以也不多說了。
 
原本嬸婆是跟小兒子一起住的,但那小兒子小時候不學好,所以有很長一段時間都在外面混,我還記得有印象看到他是他爸爸,也就是我阿嬤的哥哥死掉的時候,後來他就回家跟我嬸婆住,他曾經因為吸毒坐過幾次牢,回來了想改好,但那些壞朋友還是會繼續找他,所以後來他選擇自己結束生命,這也才去年後半年發生的事情,當時他選擇了到我們這一間媽祖廟的後面的樹林裡上吊,那時大家都還以為:喔~~他可能去勒戒所了,但好幾個月過去了,有人發現了,聽說已經認不清他的長相的,但因為看到了他的證件,所以知道他的身分,然後不知怎樣的知道這件事情的某人認識我媽媽,就來跟我媽媽說,總之後來是他哥哥來認屍的樣子。 這是第一樁。
 
今年忘記是幾月了,應該好幾個月前,嬸婆二兒子的大兒子在做替代役,他好像跟我弟弟同年吧!總之頂多小我弟弟一歲,突然也無預警的在家燒炭自殺,或許這跟他父母長久以來的失和也有關吧!
這是第二樁。
 
回過頭來一開始說的,媽媽剛剛去跟阿嬤說一年之內死掉二個人是不是應該做些什麼,這時我才想到對喔!而且這樣一來有可能有第三個(我不是詛咒我嬸婆死,只是機率真的很大),不知是台灣才有這樣的忌諱,還是中國人都有呢?我不懂這些,但真的希望嬸婆沒有事,但是就算是救活了,要是要拖累大家,那我真的希望就像阿嬤說的就這樣去了也不錯。(嬸婆抱歉,我真的不是要詛咒你)
 
還有突然想到我舅公當初好像也是自殺身亡的 時間已經過了10幾年了,要是我記錯了,舅公晚上別來找我啊!還有現在剛好是農曆七月。
 
現在阿嬤表面上看起來沒有什麼,但我想他也很難過吧!爸媽今天回家時因為阿嬤跟著去醫院,所以跟我們租房子的叔叔(剛剛提到的阿姨的丈夫)貼了張紙條在我家門上,大意就是說我嬸婆送去醫院了,我那天才爸爸走在前面的關係所以看到了紙條,然後也不看清楚就跟我媽媽說是我阿嬤送去醫院,還好我媽媽又仔細看了一次。真是夠了喔!老爸  (抱歉,我這時不應該有那種幸災樂禍的感覺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nn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